•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部恐怖片 - [文字]

    2008-11-02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rain2007-logs/30903839.html

    凌晨两点多,忽然想到一个事情,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进电影院看的居然是部恐怖片。片名忘了,情节忘了,反正是让我看到一半就睡着的片子。6岁半吧,大概会再年轻些,爸爸带我去看电影,还给我买了一盒桃心型的巧克力,红色的铁皮盒子里装着各种颜色的巧克力球。记得电影院门口有层层的阶梯,门口的小黑板上用粉笔写着当日所放映的电影…也只是为了打发时间,我只记得片中有个饿饭的小女孩/很多蛆/好像女主角是刘雪华…,结果无意中被我找到了,叫《魔界》82年邵氏出品,好久远喔~!重温一下,其实也算经典。小时候还记得有一部叫《黑楼孤魂》的片子,说是中国的第一部恐怖片。老妈和表姐们去看了,没敢带我去。回来一个个脸都吓绿了。去年我用电驴下到了,剧情还可以,就是飞来飞去的特效现在看来档次太低了,呵呵~

    我想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部让人心有余悸的恐怖片,百度吧里翻一下,很多片子略有同感。有个网友的回贴很搞笑,充分表现了受到刺激后的幼小心灵:“那时我的岁数也是个位数,吓得晚上睡觉不敢关灯,让我妈打骂了一顿…”。每个人对恐怖片的sense也是不一样的,因此有些人会觉得国外的一些悬疑片、僵尸整人的片子恐怖,有些人又会对日本港台那些长发白裙的贞子、黑色大眼瞳的小男孩、暗蓝色的旗袍等等毛骨悚然。在深圳的时候,隔壁的老尧会找我一起看,每到有点意境的时候他就切了,“咱们还是换电锯杀人狂吧~~”哈哈。

    老姐从不主张我看,说是会在大脑里留下些恐怖元素。我的解释是:“提高免疫力”。因为我常一个人住,后来也变得并不畏惧什么了。这招起码对我有效。免疫力已经提高的今天来说,我基本不看了。有些国外片叫血腥,日本片叫刻意吓人,港产片更是越来越没什么情节…随便画个死人妆坐在地铁里/或是搞双红色高跟鞋就能唬弄人了?我觉得恐怖片导演应该先体验下恐怖的感觉再开始拍片。

    提高免疫也许并不怎么好,这意谓着感受神经趋于麻木,不容易感受、不容易紧张、不容易害怕、不容易哭泣、不容易开怀大笑… 人总会寻找一些新的刺激后习惯它,然后再去追求新的刺激,不懈追求着,这种莫明的追求隐射到各个领域。我想到安迪沃霍的一句话,讲的大概是关于人类“打破纪录”的状态,12秒.91…12秒88…11秒…8秒…3秒…0秒?人类总是很自信创造纪录永无止尽。

     
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    Perfume 2007-11-02

    评论

  • 哈哈 说的没错
  • 哈哈 说的没错
  • 记性好,六岁就记到,完全可以格式化的内容 ...
    回复DEW说:
    也是,占内存
    2008-11-07 03:39:33